陕西景观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汉中>佛坪县景观

上一记录               

庙台槭

《佛坪县志》


  属槭树科植物。模式标本采于陕西留坝县庙台子。为秦巴山区特有树种。有关资料记载过去发现零星分布在甘肃天水和陕西太白、留坝庙台子等地。近年来的有关调查资料(狄维忠 1987)报导全省乃至全世界留存植株总数不过10余株。模式标本的原产地留坝庙台子唯一的一株大树,几年前已被洪水冲掉。由于该植物对环境条件要求严,适应能力差,生活能力衰退,繁殖力弱,种子出芽率低等原因,处于濒临灭绝状态。
  一九九二年西北大学生物系师生,在佛平自然保护区的岳坝保护站实习时,在该站白马沟中部海拔1200米处发现有成片庙台槭分布,其中有古老的大树一株,胸径80公分,高约20米;距该树10米外还有2株大树,直径约20厘米,在该树上下各100米范围内布有大小不同的幼树近百株。这一发现对于进行该种植物的科学研究以及繁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出处: 《佛坪县志》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 西安市长安北路18号 邮编: 710061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