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研究年鉴(2011-2012)》于近日出版发行

日期:2013.10.13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曹中建主编的《中国宗教研究年鉴(2011-2012)》已于近日问世,这部洋洋百万言的巨著是在宗教所几位所领导的倾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各研究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相助之下,凝聚集体智慧、众志成城的心血结晶。 
                          
    《中国宗教研究年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是国内第一部集中反映中国学术界宗教研究状况的大型文献性、资料性工具书。该刊自1996年创刊出版,迄今共出版9卷,历时18载春秋,忠实地记录着中国宗教研究学科的历史发展过程。本卷《中国宗教研究年鉴(2011-2012)》继续秉承学术性、前沿性、权威性的办刊宗旨,力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反映2011-2012年度中国学术界宗教研究的最新动态、成果与进展。 
                          
    本卷《年鉴》由世界宗教研究所曹中建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180余万字,1300余页。在栏目方面,特设“特稿及政策”、“宗教政策”、“研究综述”、“实证研究报告”、“年度论文”、“年度推荐”、“年度著作”、“年度会议”、“研究资料数据”以及“年度信息”等栏目,堪称近两年国内宗教研究的“百科全书”,使读者能够通过本刊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和把握当今宗教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未来趋向。 
                          
    本卷《中国宗教研究年鉴(2011-2012)》回顾了近两年宗教学研究领域内的成果概况,并加以数据统计和分析,力图真实地反映学术界的当前研究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在编撰过程中,围绕本刊的学术定位,既突出学术侧重点,又注重学术质量。以其战略性的视角和眼光,对宗教学研究领域内两年来所有研究成果加以总体回顾和梳理。本卷《年鉴》包容性极强,既包括了传统宗教学科各个分支,同时兼顾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以及新兴学科的研究成果。相较以往各卷,本卷《年鉴》的一个亮点是增设了“年度著作”栏目,对2011-2012两年内出版的、产生广泛影响的学术著作精品进行了重点介绍。总之,本卷《年鉴》是对过去两年里宗教学学术研究成果的回顾反思和总结评价,具有不可替代的权威地位。 
                          
    作为宗教学研究的学术前沿窗口,《中国宗教研究年鉴》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着中国宗教研究的发展历程,融权威性、工具性、史册性、时效性、系统性、连续性为一体。秉承着求实严谨的治学态度,每卷用大量真实、准确的文字和数据,对学术研究工作做出全面详细的记录。既是重要的学术资源,也是广大专家学者、宗教研究人员的重要工具。《中国宗教年鉴》以其鲜明的特点和独特的优势,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正是在众多的前辈学者和时贤们的努力耕耘下,《中国宗教研究年鉴》自问世伊始,便为宗教学术研究领域成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繁荣和推动学术研究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