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寺举行“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暨追忆弘法大师·空海纪念”法会

日期:2013.09.06
分享到:

法会现场


    2012年8月28日上午,由全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二阶俊博为团长、高野山无量光院住持土生川正道长老等为特别顾问的追忆弘法大师·空海日中交流使节团一行600人到青龙寺举行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暨追忆弘法大师·空海纪念法会,受到青龙寺住持宽旭法师和四众的热情欢迎。
 
    上午8:30分,在惠果·空海纪念堂内,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暨追忆弘法大师·空海纪念法会拉开帷幕。二阶俊博团长首先致词,他对宽旭法师和中方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弘法大师是真言宗的创始人,更是日中友好交流的先驱,日中友好交往已有一千二百多年,今年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我们在青龙寺共同追忆弘法大师的历史功绩,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能借助弘法大师的慈悲加持增进日中两国人民友谊。
 
    土生川正道长老表示,空海大师当年入唐求法,在青龙寺拜惠果阿阇黎学习,学成回国后将佛教广泛传播,通过佛教精神使人们心与心相连,今日能够在惠果?空海纪念堂内举行法会,在向惠果阿阇黎和空海大师报恩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更好的促进日中两国佛教界的交流。
 
    宽旭法师首先代表青龙寺四众对追忆弘法大师·空海日中交流使节团来青龙寺参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1200年前,日本国空海法师在青龙寺拜惠果大和尚为师,得金、胎两部大法,空海法师归国后,弘大日之法,创立日本真言宗,被尊为真言宗开山初祖,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先贤,就是要踏着先贤的足迹,在中日友好交往中作出我们佛教界的努力。希望中日佛教界不断加强友好交往,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无愧于先贤,无愧于时代的应有贡献。
 
    随后,追忆弘法大师·空海纪念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由青龙寺住持宽旭法师和日本高野山无量光院住持土生川正道长老共同主法。法会上,中日双方僧众分别持诵经咒,祈请佛力加被,祝愿人民安康、世界和平。
 
    日本国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崛之内秀久、参赞富田晃次,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张新红、东京办事处主任张西龙、西安市旅游协会会长周爱全、副会长康立峰、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处长赵讨论等领导共同出席。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