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隆重举行2012年盂兰盆节及三皈五戒法会

日期:2013.09.13
分享到:


    2012年8月31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时值佛欢喜日和盂兰盆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多达千人,早晨参加了早课普佛,上午诵《盂兰盆经》法会、上供和瞻仰佛指舍利。12时30分,在法堂隆重举行三皈五戒法会,礼请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代学诚大和尚为400多位信众传授了三皈、五戒。
 
    传皈依之前,贤空法师向即将皈依的信众开示了“盂兰盆”和“佛欢喜日”的来历。随后开示了“皈依三宝的意义”和“受持五戒的功德”,贤空法师说,皈依好比学生入学注册,学校给你发了一个学生证,学生证不是毕业证,希望大家皈依之后认真学习佛法,践行佛法,用自己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转凡成圣,没有烦恼了就可以毕业了。五戒是佛对众生的大慈悲,告诉众生获得幸福人生的方法,五戒就是幸福人生的保险公司,不遵守五戒,没有幸福可言,受持五戒就是遵守国家法律。
 
    法师的演讲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结合事例,给信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信众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依教奉行。最后如理如法举行了传授三皈、五戒仪式,使信众福慧增长、善根增长,为究竟成就菩提播下一颗饱满的种子。(图:福报 文:高永顺)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