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指南相关文章题目--旅游指南--陕西汉传佛教祖庭艺术与文化--《陝西佛教祖庭文化资源宝库》

大慈恩寺-大雁塔

日期:2012-05-29
分享到:

  大慈恩寺,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也是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的祖庭,迄今已历1350余年。位于古都西安南郊,创建于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是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佛教宗派。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的。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的重视。

  概述

  大慈恩寺位于古都西安市内,是国务院确定的汉传地区佛教重点寺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点。寺院创建于唐贞观二十二年(公园648年)。唐高宗为太子时,为纪念其亡母文德皇后,报答慈母的养育恩德而建造此寺,故名“慈恩寺”。建于隋朝无漏寺旧址上。这里地处长安城南风景秀丽的晋昌坊南望南山,北对大明宫含元殿,东南与烟水明媚的曲江相望,西南和景色旖旎的杏园毗邻,清澈的黄渠从寺前潺潺流过,正合太子“挟带林泉,各尽形胜”之意。

  门票:大慈恩寺50元(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购买30元/人,军人、残疾人、离退休及70岁以上的人员可免票),大雁塔登塔3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乘坐公交5、19、21、22、27、41路在“大雁塔”站下车即到。乘坐出租车从火车站出发,一般15元左右可到达。

相关信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