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指南相关文章题目--旅游指南--陕西汉传佛教祖庭艺术与文化--《陝西佛教祖庭文化资源宝库》

广仁寺

日期:2012-05-29
分享到:

  西安广仁寺是陕西省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1703年由清圣祖康熙帝敕建,历史上起着凝聚、促进西北边陲多民族团结的作用。

  概述

  广仁寺坐落在西安城内西北角是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路过陕西时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是康熙皇帝来陕西巡视时,拨专款敕建。广仁寺为全国唯一绿度母主道场。

  西安广仁寺是陕西省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1703年由清圣祖康熙帝敕建,历史上起着凝聚、促进西北边陲多民族团结的作用。 “千手观音像”位于广仁寺的主殿天王殿,安坐在金刚台莲花宝座上,由俄罗斯珍贵椴木雕制。佛像高约6.6米,重达两吨。观音像全身贴金,闪闪发光,慈眉善目,胸前双手合十。该像由美籍爱国华侨齐茂椿先生出资、浙江民间艺人陈伟阳等人历时半年精雕而成。

  地址:西北一路152号

  电话:029-87321676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107、507、509、712路公交车在广仁寺或习武园站下车即达

相关信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