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传说:五百罗汉显灵

作者:出处:
分享到:

 
    明朝初年,五台山有一座大华严寺,有一年寺里为了修建罗汉殿,住持派一个和尚出外化缘。和尚一路走,一路化缘,每当凑足了一笔钱,他就在当地请人铸造一尊铁罗汉。和尚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将五百尊罗汉像造好。这时,和尚才想起,他如何将一路铸好的铁家伙运回五台山?于是,和尚一路往回走,每铸好一尊罗汉像,他就施礼祷告:“有请尊者某月某日某时,届时到五台山大华严寺就位。”

    和尚回到五台山后,罗汉殿已经建好。到了约定日期,寺内僧人齐聚罗汉殿,备足香花鲜果,焚香敲馨,唱呗念经,迎接罗汉们的到来。只见出外化缘的和尚一声唱道:“请五百尊者法驾!”转眼之间,五百罗汉应声而到,在大殿各就各位,一个不少。

    五百罗汉五台显灵一事传遍全国,皇帝朱元璋听说后,特地赐匾额“大显通寺”。此后,大华严寺改称显通寺。

    小知识  中国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于1953年由陈明枢、叶恭绰、圆瑛、能海、虚云、吕澄、赵朴初、周叔迦等十二位佛教界知名人士在北京成立。协会宗旨是:“协助人民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佛教徒的合法权益;弘扬佛教教义,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兴办佛教事业;团结各民族佛教徒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贡献。”最高机构为全国代表会议。会址设在北京广济寺。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