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佛学院召开毕业班学僧座谈会

日期:2013.08.18
分享到:


    2013年8月17日下午14时30分,法门寺佛学院在毕业班教室召开毕业生学生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法师有: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法门寺佛学院训导长德法法师以及隆慧法师、宏涛法师、果定法师、妙正法师、演岫法师、能宏法师、能觉法师、仁正法师等。座谈会由隆慧法师主持。

    此次毕业生共有19人,其中本科生16人,研究生3人。座谈会上贤空法师就大家非常关心的佛学院办学理念、办学方向、研究生师资及授课方式、管理制度等软硬件资源配备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诚恳深入的座谈。座谈会上学僧们发言踊跃,时时发出阵阵掌声。 

    首先,贤空法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瑜伽师地论》和止观的学习,法师一直强调学修双并。法师说,法门寺佛学院经过多年探索已经有了自己的特色教学,即是边学教理边实践,培养的不仅是修行的人才,也是讲经说法的人才。

    其次,贤空法师讲到,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班有次第性、系统性的学习方法,有稳定的、专业的导师队伍指导修学,以后在教学资源等其他软硬件配备上,也会适当向研究生倾斜,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安心学习。(中国佛学网陕西讯)

    贤空法师强调,学僧毕业后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都要弘扬正法、发菩提心、救度众生,学习和修行永远都不能停止。他希望同学们发大悲心荷担如来家业,弘宗演教。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多关心母校的发展,法门寺佛学院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下午18时,座谈会在高兴、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学生们表示通过四年的学习,特别感恩法门寺常住和授课法师,一定牢记法师的离校远行叮嘱,好好学习,用心修道,永远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最后,贤空法师带领大家把一周五停心观法缘布施、及此次座谈会功德一同回向给法界有情。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