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指舍利抵港 数千僧众举行隆重迎接及安奉仪式

日期:2004.05.24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国家无价之宝、世界稀有的尊贵圣体佛指舍利经国家批准,今天莅临香港。香港举行了隆重的迎接及安奉仪式,从明日起一连10天,佛指舍利将供奉在香港会展中心,供各界人士瞻礼。

    今天下午约1 时30分,佛指舍利及珍贵文物由港龙公司空中客车330包机从西安运抵香港国际机场。香港佛教联合会在机场举行了盛大的迎接仪式。香港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主持了献花仪式。随后,运载佛指舍利的花车车队在警车护卫下,开往香港会展中心。

    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送迎团团长一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恭迎团团长觉光法师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安奉仪式。在场僧众焚香礼拜,将佛指舍利安放在会展中心会议大厅。觉光法师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香港“万众齐协力,前途更吉祥”。

    今天香港天气良好,运送佛指舍利的专机飞抵香港时,阳光破云而出,但细雨时而从天而降。大批佛教信徒和市民、学生云集香港会议道和博览道附近,或挥动法旗和鲜花,或双手合十恭迎圣物,场面庄严、热烈。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