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教界人士签订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供奉协议

日期:2005.10.25
分享到:


    10月17日,中国佛教协会、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与佛指舍利赴韩供奉迎请委员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经中国佛教协会报请有关部门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供奉在中国陕西省法门寺的佛指舍利将于11月10日赴韩国首都首尔市(汉城)和釜山市,进行为期42天的供奉。
      
    会上,学诚法师说,中韩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历史悠久,两国佛教法乳一脉,法谊深厚,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此次法门寺佛指舍利被迎请到韩国供奉是中韩两国佛教友好交流的一大盛事。相信此次盛举为进一步巩固中韩两国佛教界的“黄金纽带”关系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与韩国迎请佛指舍利赴韩供奉委员会泓波法师、璋州法师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了会谈,双方草签供奉协议书并交换文本。
      
    据了解,佛指舍利是佛祖释迦牟尼涅槃后留下的灵骨,它不仅是世界佛教徒崇信的佛教圣物,也是中国的特殊国宝。这次赴韩供奉是佛指舍利继泰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后第四次离开法门寺对外供奉瞻礼。届时,法门寺将隆重举行舍利迎请、迎归法会。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