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整风文献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一、中央关于整党的指示 一九五〇年五月一日

西北军区第一野战军政治部编印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所属各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及地委同志们;各军区党委并转所属各兵团、军、师党委同志们:
  由於我党已取得全国胜利,由於两年多以来党的发展已增加了党员约二百万人,其中很多人的思想作风极为不纯,还没有来得及给以有计划的教育训练;由於老党员老干部中亦有很多人骄傲自满,发展严重的命令主义作风,任意违反党与人民政府的政策,采取蛮横态度去完成工作任务,破坏党与人民政府的威信,引起人民不满,甚至有贪污腐化,政治上堕落颓废、犯法乱纪等极端严重现象发生,这些情况迫切要求各中央局、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地委及各大军区党委,在中央的总领导下,领导全党全军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严格地整顿全党作风,首先是整顿干部作风。此项整风运动的主要方式是阅读某些指定的文件,总结工作,分析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此项全党整风任务,要求在今年夏、秋、冬三季内完成。而在各个现正准备进行土改的新区则要求在今年夏、秋两季首先完成整干任务,以便秋后开始的土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避免不少严重错误。为了有领导、有组织、有准备地进行整党整干工作,并避免过去整党时所犯的错误起见,中央要求各中央局、分局及所属各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及各大军区党委,根据自己具体情况作出整党整干计划电告中央批准,然後按此进行,此项计划请於最短期内电告为盼。
  

整风文献/西北军区第一野战军政治部编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