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整风运动纪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者的话


  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创造。中国共产党进行整风运动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也积累了大量的文献和资料。这本纪事是整理党的整风运动资料的一个尝试。
  抗日时期的整风运动是全党范围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运动。由于目前我们还没有力量把当时全国各个地区整风运动的文献和资料都搜集起来,确定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主,编写了这个纪事。就延安整风运动来说,我们搜集的资料也还是不够完全的。
  为了便于同志们使用这个纪事,我们编写了一个前言,并把延安整风运动分成三个时期编写,在每个时期纪事前面写了一个说明,把每个时期发展的过程、解决的主要问题、重大的事情等作一概括的介绍。
  我们对于整理党的整风运动的文献和资料没有经验,再加上受水平的限制,搜集的资料还不完整,这本纪事会存在着各种缺点和错误,这次印出来是为了在内部征求意见,求得革命老前辈和同志们的指导、帮助,以便进行修改。
  延安整风运动编写组
  一九八〇年九月
  

延安整风运动纪事/延安整风运动编写组编.—北京: 求实出版社,1982.8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