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时期统一战线史料选编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辑说明

中共延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进一步系统研究延安时期统战历史,汲取延安时期统战工作成功的经验,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中共延安市委统战部编辑了《延安时期统一战线史料选编》(以下简称《选编》)。
  《选编》以时间先后为序、以中共中央在陕北十三年为历史主体进行史料整理,全书由中共中央文件、西北局文件、边区政府文件三部分资料组成。
  编辑《选编》时查阅中央档案馆有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文件、《西北局文件汇编(1941.1~1945.2)》、《红色中华》、《新中华报》、《解放日报》、《妇女》、中央领导人《选集》等文献资料,收集整理了以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边区政府名义发布的有关统战方面的文件,以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关于统战工作的论述、指示、批复等。其中部分资料现已公开发表,部分史料尚未公开发表,仅供研究时参考。
  编辑《选编》时以忠实历史为基本原则,所选材料均照原件编辑,除对个别明显的错字、别字、掉字以及标点符号做了修订说明外,对原稿不清或原稿空白部分均以(……)或(□□□□□□)代替。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时间仓促,错漏之处在所难免,诚请大家批评指正。
  编 者
  2009年10月30日
  

延安时期统一战线史料选编/中共延安市委统战部 组编,—北京:华文出版社,201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