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第二编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九二七年八月至一九三七年七月)/一九二九年

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


  年初 中共陕北特委第二次代表大会作出关于在陕北开展军事运动的决议。
  上半年 中共延安县委改为中共延安区委。区委负责人有李馥华、冯世光、赵觐龙、高岗、李鸿宾等人。
  七月 谢子长受命到宜川后九殿作争取改造杨庚武部队的工作,未果。
  秋 白彦博到宜川第一高级小学校,组织成立了宜川中心支部(即总支),书记白彦博,组织委员范世昌,宣传委员张宝珍、赵正化。
  十二月 负责延安兵运工作的李含芳叛变告密,王之环夫妇残遭敌人杀害,延安地下党组织遭到破坏。
  是年 陕北发生严重灾荒,农民生活苦不堪言。延安各级党组织根据陕北特委指示,发动群众开展抗粮、抗款、抗税、抗债、抗捐和要饭吃、要土地、要自由的斗争。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编.—内部资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