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第二编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九二七年八月至一九三七年七月)/一九三〇年

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


  春 安定秘密区委书记任广盛受党派遣,担任该县伪政府北区区长。在此期间,他与其他同志密切配合,以合法身份,开展斗争,免除群众的许多税收,后伪县长追究,任被逼自杀。
  六月 陕北特委又划归中央北方局领导,武善养来延安领导党的工作。
  九月 刘志丹组织人马(保安县民团抽部分)奔袭甘肃合水县太白镇,缴了该镇民团的枪枝,成立了游击队(因当时未打出红旗),开始在保安、合水等地活动。
  秋 陕北特委派马文瑞到安定县任家砭担任区委书记,他以任家砭小学教员身份为掩护,从事党的活动。
  同季 刘志丹、谢子长积极从事兵运活动,他们先后从保安县民团及宜川后九殿杨庚武部各拉出一部分兵力,投甘肃庆阳谭世林部,谭将张廷芝军队与这部分兵力合编为一个团,张廷芝任团长、刘志丹任副团长,下辖三个营,一营营长蔺士殿,二营营长周维琦,三营营长谢子长。张廷芝蓄谋扩充自己的实力,在三道川用计缴了周维琦二营全部枪械。谢子长闻讯后率领全营突围脱险。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编.—内部资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