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一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者说明


  一、陕甘宁边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进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中国人民进行抗日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有着极重要的地位。我们搜集整理和编辑出版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有关史料,目的在于为研究中共党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提供资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改善党的领导,促进人民同心同德进行“四个现代化”的建设。
  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一辑共收录陕甘宁边区施政纲领、政策、法令、条例共一百一十七件。其中反映根据地政权建设的资料比重较大,有关经济方面的资料,将另行编辑出版。
  三、第一辑所收录的是1938年至1944年的资料,编排一般以发表时间先后为序。其中有十三件属于草案并未正式公布或已公布而时间未详者,编附书后。
  四、第一辑所收录的资料,由于当年战争情况印刷条件的限制,有些错漏,我们在编辑过程中已尽可能地加以校改。书后不再另作校记。
  五、本书在编辑过程中得到吴坚同志、苏星同志热情支持,及甘肃省文化局乔楠同志的支援和帮助,谨表谢意。
  六、参加本书编辑工作的有李光、王致中、董汉河、郑子文、叶林生、夏阳、刘新建、侯玉臣。
  一九八〇年八月一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一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