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一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陕甘宁边区总工会抗战期间工作纲领(民国二十七年四月)


  (一) 广泛动员全边区工人,积极参加抗战、保卫边区、保卫西北、保卫全中国。
  (二) 拥护国共两党亲密合作,拥护国民政府及蒋委员长领导抗战到底。
  (三) 赞助全国职工运动之统一与普及,以加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使之巩固与扩大,增强抗战力量,坚持抗战到底,争取全国抗战的最后胜利。
  (四) 普遍的建立与健全工会的组织,吸收边区全体工人加入工会,发展工会民主,提拔和培养干部,使之积极参加工会工作,使边区工会成为全国工人统一组织的一个坚强的组成部分。
  (五) 提高工人劳动热忱,改良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积极参加边区战时经济建设,发展国防工业。
  (六) 实施国防的职工教育,普及抗战知识,提高边区工人的政治认识和文化水平,消灭文盲。
  (七) 改良边区工人生活,加强劳动保护工作,组织和安插因战事失业的工人,参加抗战工作。
  (八) 关于劳资争议,工会应采取适当方法使之合理的解决,俾能集中力量共同抗日。
  (九) 广泛的发展工人参加自卫军,组织游击队,训练边区工人军事知识和技能,开展抗日游击战争。
  (十) 领导农业工人,并协助农民改良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经济,协助农民组织与武装,提高农民的民族意识与抗战积极性。
  (十一) 广泛开展边区工人生产合作运动。
  (十二) 动员全边区工人,积极参加政府及抗日军队的一切抗日工作,并选择积极的工人干部,送交政府及抗日军队分配工作,以便上下一致的协同动作,击退日寇。
  (十三) 动员工人积极进行肃清汉奸,尽量揭穿托洛茨基,叛国分子捣乱工人运动,加深工运分裂的企图与汉奸作用,要把托洛茨基、叛国分子赶出工人运动,巩固后方。
  (十四) 在全国工人统一组织的领导之下,联合世界各国职工团体共同抗日。拥护全世界职工保卫和平、保卫民主、反侵略战争的统一战线。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一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