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五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者说明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


  一、陕甘宁边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的出发点,是抗日民族解放战争和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大后方、大本营,它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我们选编出版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史料,目的是为研究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服务,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二、本辑收录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科、教、文、卫等方面的史料一百九十件,以时间为序编排。
  三、本辑资料来源于《解放日报》。
  四、本辑的资料在保持历史文献原貌的前提下均作了校勘,书后不另作校记。
  五、本辑资料来源有限,因而缺点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熟知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历史的老同志和史学工作者批评指正。
  六、本书的编辑出版得到甘肃省委宣传部及苏星同志的支持,得到中央档案馆、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委党校图书馆的帮助,在此谨表谢意。
  七、本辑选编者为李光、董汉河。
  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 第五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6.1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