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者说明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


  一、陕甘宁边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总后方,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我们搜集整理并选编出版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有关史料,目的在于为研究中共党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提供资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改善党的领导,加速四化建设。
  二、本辑收录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文学、艺术、教育、卫生、新闻、科技方面的史料一百五十三件,编排以时间先后为序。
  三、本辑资料来源于《红色中华》、《新中华报》、《解放日报》、《中国文化》等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凡未公开发表的资料及档案均未选入。
  四、本辑收录的资料,由于当时印刷条件的限制,有些错漏。我们选编时在保持历史文献原貌的前提下,一一作了校勘,个别实在无法辩认者以□为记,有的篇目只作了节选。
  五、我们对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起步较晚,选编水平不高,缺点和错误之处在所难免,敬请老同志和有关史学工作者批评指正,以便将来再版时改正。
  六、本书在选编过程中得到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图书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图书馆以及苏星同志的热情支持和帮助,在此谨致谢意。
  七、参加本辑选编工作的有李光、董汉河、王致中、夏阳。
  一九八四年六月六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5.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