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编者说明


  一、陕甘宁边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进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中国人民进行抗日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我们搜集整理选编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有关史料,目的在于为研究中共党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提供资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改善党的领导;促进人民同心同德进行“四个现代化”的建设。
  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所选编的史料,主要来源于《红色中华》、《新中华报》、《解放日报》、《抗日根据地政策条例汇集》(陕甘之部)、《陕甘宁边区政策条例汇集》、《陕甘宁边区重要政策法令汇编》、《陕甘宁边区财政经济条例》等,这些历史文献在当年都曾公开发表或颁布实施。
  三、本辑主要收录了1935年12月至1945年3月有关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经济方面的史料一百五十一件(其中附录十四件),编排以时间先后为序;有六件因具体年月不详,故编附书后,以供参考。
  四、本辑收录的史料,由于当时处于战争年代,印刷条件的限制,原件有些错漏,我们选编时在保持历史文献原貌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参照不同版本加以校勘,个别实在无法辨认者只好留作空白;书后不再另作校记。
  五、我们对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仅是开始,选编水平不高,本书不完善与缺点错误在所难免,请老同志及有关史学工作者不吝赐教,我们希望将来有机会再版本书时加以调整和改正。
  六、本书在选编过程中得到吴坚同志、苏星同志的热情支持,得到甘肃省委党校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以及甘肃省文化局乔楠同志的支援和帮助,在此谨致谢意。
  七、参加本书选编工作的有李光、王致中、董汉河、夏阳、郑子文。
  一九八二年五月十二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1983.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