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西北办事处颁布抗日基金筹募条例


  苏维埃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为要使一切抗日武装在抗日战争中都能得到充裕的军费,目前已发起进行广泛的筹募抗日基金的运动,昨日并颁布了筹募条例,其中除规定了筹委会的组织以及收款和缴款的手续外,并载明奖励办法如下:
  一,凡资本家自动捐助一千元以上,或工农群众捐助五十元以上者,给奖状及一等银质奖章,并单独登报表扬。
  二,凡资本家捐助五百元以上或工农群众捐助二十元以上者,给奖状并二等铜质奖章,并用大字登报表扬。
  三,凡资本家捐助一百元以上或工农群众捐助五元以上者,给三等布质奖章,并登报表扬。
  四,凡捐助一元以上者,一律由当地筹委将捐款人姓名及所捐数目开单张贴通衢,一角以上者仅给以收据。
  不愿作亡国奴的中国人们!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热烈的踊跃的来认捐呵!看谁是筹集抗日战费的英雄?
  (民国二十五年一月二十六日《红色中华》)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1983.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