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为完成购借五千石粮而斗争

邓发


  苏区周围的敌人经常将边区一部分群众艰苦经营的牲畜粮食抢掠净尽,直接影响到群众春耕及粮食的供给,我们为了避免白匪抢掠,只有靠我们坚决的斗争;只有以自己的武装来反抗敌人的抢掠,才能保护自己的牲畜粮食。
  同时我们为了保证红军给养及救济一部被白匪摧残后完全无法维持生活的群众,所以决定进行购借五千石粮食的运动。由于苏区工农群众的热烈拥护已经得了相当成绩,如秀延卖粮超过了计划,安定三百石快告完成的捷报!个别的区并且超过了。因为他们动员了干部,动员了支部及乡苏代表,他们鼓动了群众热忱。因此个别的区有群众为了抗日救国将自己节省下来的粮食卖给红军,这是何等光荣的事业呵!然而有些县份仍然异常落后,相差很远,甚至于清涧延水等县则至今尚有未报告来。在这些县份负责动员的同志们!努力呵!我们正等待着你们对于动员的报告,并希望你们能迅速赶上秀延安定的动员!
  (民国二十五年四月二十九日《红色中华》)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1983.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