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央土地部关于春耕运动的决定(摘要)


  (民国二十六年二月十九日公布)
  一、今年的春耕运动非常重要,在统一战线快实现的现在,我们必须以最大的力量,动员全苏区人民进行春耕运动,把陕甘造成为全国抗日的模范区来推动全国抗日人民参加抗日工作;同时,我们必须加紧春耕运动来提高群众的生活,改善人民生活。
  二、今年春耕运动动员的口号与要求:(一)不荒芜一垧耕地;(二)多种早粮、瓜菜,防备今年的夏荒;(三)增加收成,奖励生产。
  三、动员:根据去年春耕的经验,动员妇女、青年、儿童参加到生产战线上去,保证今年秋收的丰富,必须健全区、乡两级的春耕委员会的组织与工作,使春耕委员会成为这一工作的推动者,劳动互助社亦须建立,特别是首先解决红属劳动力、生产工具等各方面的困难。
  四、中央决定抽出一部分经济,在苏区及白区购买生产农具(如牛犁、铧、种籽等等)转卖给苏区中缺乏生产农具的群众,以解决目前在某些地区中(东地区陕甘省)的农具困难。这些农具须经过春耕委员会负责调查分类,以免有调整不均之弊。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1983.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