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边区民政工作资料选编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民政厅通知各县呈报乡选总结

雷志华 李忠全


  (一)政权建设
  民政厅通知各县呈报乡选总结
  (1943年1月25日)
  〔本市讯〕 一九四二年的乡市选举工作,各县已先后完成。民政厅为了使各县的乡市选举工作总结作得好,并促其早日呈报,特于本月二十五日发出给各分区县通知,现将原文摘录如下:
  去年的乡市选举总结,报告上来的县份还不多,希接到此通知后,速按下列要求总结,并报告上来,已做总结并报告过的县份,对某些未详尽的问题,亦须重新加以讨论、总结,并做补报。乡选总结要点如下:
  一、乡市选举的经过;二、精确详细的统计数字:如居民、选民、及参加选举人数;乡市参议员、乡市政府委员、乡市长、自然村长的成份、党派关系、性别、新选或连任各种人数等;三、经验与教训:如贯彻三三制问题,对乡市政府改选效果,划分居民小组问题,提候选人与竞选问题,各阶级对三三制的表现、宣传、组织等各种方式、方法等问题;四、在这次征粮过程中,新选的乡市参议员、政府委员、乡长、自然村长等的表现,称职与不称职者各多少人,在考试中有哪些表现。
  以上总结须于三月底报告本厅。
  一九四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解放日报》
  

陕甘宁边区民政工作资料选编/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1992.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