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边区工人运动史料选编(上册)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告陕北工农劳苦群众书(1935.10.19)

陕西省总工会工运史研究室


  陕北苏区、白区工农劳苦群众们:
  万恶的军阀井岳秀高培五马鸿宾和陕北的地主土豪劣绅,用尽一切苛捐杂税重租高利贷剥削你们压迫你们,使你们受苦受穷受冷受饿,成年间过不得好日子,现在陕北有了红二十六军和广大苏区到处发展游击运动,苏区里面打倒了地主豪绅国民党统治,工农群众分了地主豪绅的田地、房子,不交租不还债不出款子,群众过的好日子比以前好的多了,这就证明只有苏维埃红军才是解放工农穷人的唯一出路。
  我们是工农红军陕甘支队,我们从江西中央苏区出发以来,经过二万五千里的长途远征,打败了十省国民党军阀的阻拦与进攻才来到陕北地区与二十六军会合,为了解放你们及全中国工农劳苦群众而奋斗。
  亲爱的弟兄们:现在是你们翻身出头的日子到来了。我们来了,陕南的红二十五军也来了,我们同二十六军会合起来红军的力量就更大了,不要畏惧帝国主义及国民党军阀和地主豪绅的进攻。有了几个主力红军的会合,有了数十县发展的赤色游击队,有了广大工农劳苦群众的觉悟与坚决斗争,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敌人!
  苏区工农劳苦弟兄们!战斗的动员起来,团结在苏维埃和红军的周围,拿起枪炮和刀矛坚决肃清苏区内部残余的反动势力,积极进攻外面来的敌人,粉碎敌人的“围剿”为保卫和发展苏区而斗争!
  邻近苏区与游击区域的群众们!建立自己的工会、农会、游击队、革命委员会,不交租不还债不出款,团结起来打白军、打土豪、打差人,实行不见白军面,不卖一米一柴给白军。给红军报告白军消息,努力发展游击战争同红军配合起来消灭敌人。
  白区工农兵士学生们!起来罢工罢课抗租抗债抗款举行革命兵变,发动游击战争,用你们的斗争反对国民党军阀对苏区和红军的进攻!记着,只有苏维埃和红军的胜利才能解除你们的痛苦!我们一致高呼:
  中国工农红军万岁!
  苏维埃新中国万岁!
  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政治部制
  一九三五年
  (陕西省档案馆档案资料)
  

陕甘宁边区工人运动史料选编上册/陕西省总工会工运史研究室编.—北京:工人出版社,1988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