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北革命根据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历史文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恢复榆林绥德延安党组织建立中共陕北特委的指示*—2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榆林地委党史研究室


  (1927年10月、11月)
  二、中共陕西省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三个月组织工作计划大纲(1927年11月1日至1928年1月31日)》(节录)
  陕北过去有县委两处,同志360余人。自陕北事变发生后①,延安县委无形解散,至今年无人负责。绥德县委的组织虽尚存在,而工作过于消沉。在11月内先恢复延安县委,健全绥德县委,12月中派得力同志一、二人赴陕北,组织陕北特委,指导该区域内工作。在明年1月,须改榆林为县委。
  *本标题和内文中的标题均是本书编者加的。按陕西省档案馆保存的复制件刊印。
  注释:
  ① 陕北事变,指国民党第八十六师师长井岳秀强行解散由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主持的陕西省立绥德第四师范学校,延安第四中学校事件。

陕北革命根据地/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榆林地委党史研究室编—北京:中共党史出版社,199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