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毛泽东主席复电延安暨陕甘宁边区人民


  1949年9月30日,陕甘宁边区政府以主席林伯渠、代主席刘景范和副主席杨明轩的名义致电北京,热烈祝贺中央人民政府成立。10月2日,陕北工会、民主妇联临时委员会和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陕北区委会也联名写信给毛泽东主席及北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热烈祝贺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并表示要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为建设新中国而共同努力奋斗。
  10月26日,毛泽东主席亲切复电:“延安的同志们和陕甘宁边区的同胞们:接到你们的贺函使我十分愉快和感谢。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从1936年到1948年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人民对于全国人民是有伟大贡献的。我预祝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人民继续团结一致,迅速恢复战争的创伤,发展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我并且希望,全国一切革命工作人员永远保持过去十余年间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工作人员所具有的艰苦奋斗的作风。”
  陕甘宁边区大事记述/主编:雷云峰;副主编:张宏志,—西安:三秦出版社199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