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数据库首页 文物古迹篇 文化科技篇 地理环境篇 道路交通篇 经贸文化篇 民族宗教篇 方言习俗篇 丝路人物篇 研究文献库
数据库介绍 丝路概说 一带一路 在线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丝路概说> 丝绸之路新史

学术惯例说明

作者:芮乐伟 韩森

     
  本书中的梵语、突厥语、伊朗语人名都采用最常见的拼写,因此有时会前后不统一。同样,正文中不含附加符号(即便引文原文中有),这些符号只会分散普通读者的注意力,去掉这些符号也不至于让专家误解。注释中的作者姓名、专有名词、书名、文章标题中则包含应有的附加符号。
  西方人名先名后姓,中国和日本人名则按照习惯先姓后名。有些作者以多种语言发表,姓、名顺序则取决于发表时所用的语言。
  所印材料中有时会出现古代的重量或长度单位。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先给出原始单位并将其换算为现代单位。但请读者谨记,近代以前的所有单位都未标准化,现代单位的换算只是约数。

丝绸之路新史/芮乐伟 韩森.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