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 吴玉章 > 史料文献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共中央祝吴玉章同志六十大寿的贺词
    敬爱的玉章同志:
  当你六十大寿之日,我们特向你致热烈亲切的敬礼!你在六十年的生活中,有四十年是过的革命家的战斗的生活。
  你是中国革命最先进最觉悟的老战士,你始终是前进的,你始终是站在时代的前面奋斗着,因此,你始而参加了同盟会的领导,继而参加了国民党的领导更进而参加共产党的领导。
  你是炸摄政王的组织者,你是黄花岗起义的参加者,你是辛亥时内江起义的英雄,你是一九二五——二七大革命的领导者,你现在是我党的优秀的领导人和全国人民最高民意机关的代表,你的生活和斗争,是近几十年里一部活的中国革命史的缩影。
  你是我党可贵的历史专家,你的广博的学识,你对马列主义的理论和方法的忠诚的探究,你的坚毅不懈的努力,使你在这方面已有了一定的成就,这对于我党和中国人民,都是难能可贵的贡献。
  你不仅是中国教育界文化界的前辈,而且是青年男女先进的导师,你对青年男女的关心和爱护,你的诲人不倦的精神,给与青年们以深刻的印象。
  你是中国新文字的创始人之一,你对新文字的贡献及提倡新文字的热忱与成绩,已在中国新文化发展的道路上,放出了灿烂的光辉。
  你是中国革命的老前辈,是中国共产党的老布尔塞维克,你对党对人民解放事业的忠诚,你的崇高的人格,你的高尚的革命道德,你对同志对人类真诚的热爱,你的坚苦耐劳认真切实的作风,你的谦逊和蔼的态度,将永远成为所有共产党员和革命青年的模范,你的事业,就是中国革命和人类解放的事业,这个伟大的事业是一定会在全中国和全世界胜利的。兹以无限热诚祝你健康长寿,祝你能亲见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类解放事业的光荣胜利。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四〇年一月十五日
  (原载《新中华报》一九四〇年一月二十四日第四版)

吴玉章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专刊/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编辑部编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78
您是第位访客!
版权所有: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4 www.shaw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图书馆维护 | ICP备案:陕ICP备10200749号-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