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边区政府领导人 > 张国焘 > 史料文献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二)全面动员 坚持抗战

  毛泽东洛甫张国焘致钟汉华等电*
  (一九三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发二十七军钟、叶、杜①、王宏坤、二十九军甘、刘、伯钧②陕甘宁、神府、关中、陕北、云阳各政治首长:
  (一)日寇进占大同,现在向太原及绥远③、宁夏进攻之,企图首先夺取我整个华北。
  (二)边区与日寇进攻区域接近,依上情边区即将成为直接抗战的区域,因此必须立即进行直接抗战的准备和动员。
  (三)直接抗战的准备和动员应是:
  (1)指明目前日本进攻的形势与这形势对边区的影响,指明边区已结束了和平的环境,将进入直接抗战的状况,在部队中利用支部、俱乐部、上课等方式深入这一动员,改变旧的和平观念,加紧训练,肃清游击主义习气,从政治上组织上严整部队向正规道路前进。
  (2)加紧消灭土匪,根绝日寇在边区内应,加紧本身地方保安队整理训练,严密警戒侦察。
  (3)在经济上进行节省运动,改善给养,反对贪污浪费,严格进行经济检查,为了推动这一工作,各级领导机关直至连队中成立节省委员会。
  (4)用上〔述〕一切工作配合地方党政的工作,为了保障边区而战,同时配合全国工作为最后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保卫中国争取民族解放而战。
  毛、洛、张
  二十三日
  * 本文按中央档案馆保存的电报抄写稿刊印。标题是本书编者加的。
  ① 钟,指钟汉华;叶,指叶道志;杜,指杜平。
  ② 甘,指甘渭汉;刘,指刘随春;伯钧,指陈伯钧。
  ③ 绥远原为省制,一九五四年撤销。
  

陕甘宁边区抗日民主根据地(文献卷·上)/西北五省区编纂领导小组,中央档案馆.-北京:中共党史资料出版社,1990
您是第位访客!
版权所有: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4 www.shaw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图书馆维护 | ICP备案:陕ICP备10200749号-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