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边区政府领导人 > 李鼎铭 > 个人著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驳斥关于我被“撤职”的谣言
李鼎铭

  近来有人窃取我区二百万人民之美名,公然印发各种造谣中伤挑拨离间的文件,名为《告边区父老书》和《陕北边区人民致中共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一封公开信》。我看过之后,震愤其名!这种造谣之徒何其绝灭真理,倒置事非,一至于此?诚不知造谣者之居心何为?我姑不论你们句句是谣,字字是谎的根据来源,我且问你们一句,你们假借二百万边区人民的口气,所谓“副主席李鼎铭也被撤职”一语,你们究何所依据?难道我被撤了职,我还不知道吗?究竟我是否被撤职,我还不比你们明白吗?你们的谣言既然造到我的身上来,那么即使你们不愿意拿眼睛对着事实,对着你们的眼睛!我郑重回答你们,并且向全边区人民全国人民负责声明如下的一段事实:
  我还是陕甘宁边区政府的副主席,我依然受陕甘宁边区二百万人民的重托而正在兴奋的继续工作着,我并未被任何方面撤职,因为我没有犯过错误,也没有犯过法,陕甘宁边区二百万人民并未撤我的职,边区政府也不会撤我的职,共产党更不会撤我的职。如果你们认为我抗日有罪,实行民主有罪,认为我犯了你们的什么法,你们要来撤我的职,那就你们“撤”好了!但这不过是你们的一种愿望而已,自然不会发生效力的!只有全边区二百万人民对我的任免,才会发生真正的效力。事实是谣言的裁判者,你们的谎言谰语是不值得驳斥,事实早就粉碎了你们的谣言,事实早就证明你们是处心积虑要进攻边区,你们一贯是假借边区“民意”来反对边区人民,今天又窃取边区二百万人民的名义来造谣中伤,居然把我作为你们反共反民主反抗日的牺牲品,你们的用心可谓狠毒已极!你们既然没有而且不可能有任何理由来反对边区,你们就应当立刻停止你们反对边区的罪恶行为才对!但你们为什么又来一套背理绝论,丧心病狂,卑鄙无耻的谣言攻势呢?我为了坚持抗战,坚持民主和保护边区人民的利益,我谨以你们所谓“被”“撤职”的副主席资格,号召全边区二百万人民坚决肃清这种假借民意,造谣破坏分裂边区的民族败类!同时我严正劝告造谣的人,你们都是中国人,你们为什么一定要摧残中国人民,请你们拿出良心来看一看是非曲直:    
  我之受命边区二百万人民而来延安,早为一般群小所仇视,但是应当知道,我之来延安是受国民党之压迫而来的,国民党在警备区密布特务分子,进行挑拨离间,制造摩擦,扰乱地方安宁,牺牲地方利益,以遂其破坏之阴谋。我地方人士百般呼吁要求和平而不可得,反遭国民党疑忌。我为了地方人民利益,为了全边区人民利益,更为了全中国抗战利益,何忍坐视此种危机而不为之奔走呼号!
  我既从命边区人民之意志而到延安,又目睹国民党重重封锁边区,似欲置二百万边区人民于死地而后已,仅在短短的两年中,国民党就发动过两次进攻边区的阴谋,去年五月间调遣大军包围边区,终遭边区及全国人民之反对而未得逞,今年七月间更将抗日前线之河防部队撤回包围边区,企图大举进攻。由于国民党军队的不断侵犯,边境的老百姓有的被他们杀害,有的被他们把牲畜财物掳掠一空,他们呼号痛哭之声不绝于耳,请你们想想边区老百姓有何罪恶而遭此荼毒!
  国民党当局放弃了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倡导独裁专制,争权夺利,贪污腐化,囤积居奇,操纵物价,残害人民,荼毒青年,特务政治,到处皆是,以致民气消沉,民生凋敝,民怨沸腾,民变纷起,甚至国民党有三百万大军,居然由抗战变为观战,国民党中央委员投敌者二十余人,未闻国民党当局有声罪致讨的命令。月来敌人连续发播三次诱降的阴谋,未闻国民党有一言的驳斥,请你们睁眼看一看,这些话是不是事实?  
  共产党在数年以前,就停止了打土豪和没收土地的政策,照顾各阶层的利益,切实实行三民主义,共产党对民族主义,则忠心耿耿,坚持抗战。在七年抗战中,前仆后继,再接再励,获得了无数次的光辉战果,坚持了整个华北华中及华南一部分的敌后游击战争,抵抗了在华三分之二以上的敌伪军,虽然国民党政府不发给八路军新四军一枪一弹,但他依然坚持抗战到底;共产党中央委员未见有一个投敌,八路军新四军未见有一个降将,而国民党反骂共产党为“奸党”,骂八路军新四军为“奸军”、叛军,这些事有无公道,请你们评一评。共产党对于民权主义,则是彻底实行民主选举,实行三三制,真正做到保障各阶层的人权与财权,废除了中国数千年来的肉刑制度,对失足者采取了始终不变的教育方针和宽大政策。你们任意诬蔑共产党“乱罚款”,“乱杀人”,“非刑拷打”,这些事实在哪里?你们捏造这种谣言,不怕堕了拨舌地狱吗?共产党对于民生主义,则努力发展生产,各机关部队自己动手生产,减轻了人民的负担,实行了合理的租佃条例和税收条例,实行了移民垦荒,切实优待了抗属与难民,实行了劳动互助,普遍推行了变工队与扎工队,并在农村中推行合作社,因此边区人民生活大大的改善了,到处都是丰衣足食的景象,这都是我亲眼看到的事实。你们反骂共产党“剥削人民,加重人民负担”。对于这些胡言谰语,边区的任何一个老百姓都可以拿自己的生活实况给以有力的粉碎。
  我身为党外人士,与共产党合作两年,并没有感觉到共产党的任何歧视与排斥,我亲眼看到全边区参加三三制政权的党外人士,同样没有一个人感受到共产党的歧视与排斥。共产党对于民选来的党外人士是开诚相见,崇尚友谊,表现了最高的信任与尊重。这是我自己亲身体会到的事实。不料你们把这样一件尽人皆知,不可否认的事实,还要加以恶意歪曲,我诚不知你们是何居心。  
  最后我还要对于你们说几句话,你们都是中国人,中国的存亡也就是你们自己的存亡。我希望你们以国家民族为重,立刻纠正自己的错误,并请你们劝告国民党当局加紧团结,坚持抗战,把包围边区的部队开到前方,准备反攻。这是我们全国的幸福。你们千万不要怙恶不悛,甘心做国家民族的公敌。这是我最后的一点忠告。
  九月五日
  (原载一九四三年九月九日《解放日报》第一版)
  

李鼎铭研究资料选/中共延安地委统战部,延安革命纪念馆编.—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1988
您是第位访客!
版权所有: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4 www.shaw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图书馆维护 | ICP备案:陕ICP备10200749号-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