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梨园动态

《中国之星》谭维维华阴老腔另类演绎最早摇滚


  上周六晚,由优酷、土豆双平台全网同步独播的《中国之星》精彩度持续升温,歌手之间比拼“暗流涌动”,一个个使出了“杀手锏”。谭维维更是“动真格” ,请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华阴老腔”“出山”,为其伴奏《给你一点颜色》。
  一曲歌罢,不仅令所有听众都傻了眼,刘欢、崔健两位音乐大咖也直接目瞪口呆,现场深表敬意。曾经与春晚失之交臂的中国最早摇滚华阴老腔此次亮相《中国之星》,一夜爆红,震撼网友。
  “现代”谭维维碰撞“古朴”华阴老腔
  崔健刘欢力赞表敬意“春晚遗珠”
  这次谭维维将“华阴老腔”和自己独特的唱腔混搭,呈现了古朴和现代的完美融合。崔健听罢,更是激动不已,起立对现场观众说:“你们知道你们看到的是什么吗?你们看到的是一个教科书级的中国摇滚乐!”
  另一位推荐人刘欢盛赞歌曲“接地气”,并对老腔艺术家们手里的乐器大感兴趣,尤其是用枣木敲打条凳的乐手引起刘欢的注意,这一独特的演奏方式让他跃跃欲试。只见刘欢接过老人手中的枣木,奋力击打条凳,仅仅几下就满头大汗,甚至还不小心敲到了手,实际试过才发现要发出洪亮的声音并不那么容易。让现场观众愈发对这五位“民间艺术家”肃然起敬。
  事实上,2014年就盛传“国宝级”的华阴老腔将登上春晚,但最终却失之交臂。此次谭维维在“中国之星”舞台上将其作为“御用”伴奏,让网友得以在大舞台上一睹中国最早摇滚“华阴老腔“的风采,并令其一夜爆红。“听了这首歌,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气势足、地气足、浑厚有力。”“这样的歌才找到了摇滚的本质,最真实的,最豪迈的,最直击人心的东西。”网友纷纷留言道。
  “华阴老腔”是起源于陕西的民间戏曲,属于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称为中国戏曲“活化石“,其声腔刚直高亢、气势磅礴豪迈,摄人心魄。电影《白鹿原》中曾用不小的篇幅展现过这一民间绝技。
  谭维维和华阴老腔的幕后故事,在优酷、土豆双平台每周二和每周三更新的《遇见中国之星》和《中国星爆点》节目中,将有更多“爆料”。优酷、土豆双平台除了全网独播《中国之星》之外,还将发挥其360度精细化运营实力。《遇见中国之星》和《中国星爆点》就是为网友们“私人定制”的两档独家专访明星与放送未播花絮的延伸节目,让网友了解电视里看不到的“稀罕”内容。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