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梨园动态

“二度梅”李梅《再续红梅缘》


  真挚自然,生动细腻,唱腔清亮绮丽,身段柔美利落,昨晚,首位秦腔“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李梅领衔主演的秦腔古代戏《再续红梅缘》在西安演出。李梅在剧中跨行当分饰李慧娘、卢昭容两角,在将近4个小时的演出中,她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准确演绎出两个身份截然不同的戏剧人物。
  秦腔古代戏《再续红梅缘》由知名女作家西岭雪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韩建英导演,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以青春靓丽的强大阵容倾情演出。它取材于中国明代传奇作品,借鉴了京剧、越剧、川剧等不同剧种有关《红梅记》、《游西湖》、《李慧娘》,尤其是唐涤生版粤剧《再世红梅记》的精华部分,保留了秦腔《游西湖》中《鬼怨·杀生》的经典桥段及“吹火”绝技,博采众长,融会贯通。
  《再续红梅缘》讲述的是裴瑞卿与李慧娘、卢昭容的传奇爱情故事。剧本取材角度新颖,立意奇巧,对白雅致,唱词优美,剧情寓意深邃,虚实相生,曲折离奇,引人入胜。剧中,尽管两个人物对裴生都是一往情深,但大家闺秀李慧娘的典雅端庄,矜持痴情,小家碧玉卢昭容的善良正直,活泼机灵,均被李梅刻画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真实可信,颇为感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