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陕商名店

陕商名店

[上一记录] | [下一记录]

西安老孙家饭庄






西安老孙家饭庄始建于 1898年( 清光绪 24 年 ) ,是一家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不断焕发着青春活力的百年老店。 1993 年国内贸易部认证为 “中华老字号” , 1997 年国内贸易部、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委评为 “国家特级饭庄 ” , 2000 、 2001 、 2002 年连续三年跻身于 “ 全国餐饮百强企业 ” 之列, 2002 年 被中烹协授予 “ 中华餐饮名店 ” ,陕西省烹饪协会授予首批 “ 陕西餐饮名店 ” 称号, 2004 年被授予 “ 中国 5A 级绿色饭店 ” 。
  主营的牛羊肉泡馍在 l998 年评为 “中华名小吃” 的基础上, 2002 年被评为 “ 国际名小吃 ”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刘华清题词 “ 天下第一碗 ” 。经营的清真大菜和风味独特的民族小吃,多数荣获全国大奖,驰名海内外。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民族餐饮企业之一,陕西省、西安市的重要涉外接待窗口。
  老孙家饭庄一直致力于弘扬西部清真美食文化,坚持在挖掘、继承传统菜品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丰富供应菜品,形成了一系列独特、具有很强吸引力的清真菜品系列,其经营的西部传统特色菜肴:香辣扒秦牛、滑炒鱼丝、红油花肚、珍珠鱼丸等一批名优菜点荣获全国金奖,还有红烧牛尾、芝麻里脊、烧烤牛方、温香羊排、吉庆驼掌、上汤时蔬、风味烤羊腿等一大批西部清真菜系的代表性菜肴。牛羊肉泡馍、烤羊肋、细沙炒八宝、菊花鱼等被评为西安市名优菜点,牛羊肉泡馍荣获“国际名小吃”并和粉蒸羊肉、白云章酸汤水饺、白云大包、芝麻烧饼等被评为“中华名小吃”,老孙家元宵(系列)、黄桂柿子饼、腊牛羊肉、水盆羊肉等被评为“陕西名小吃”。清真风味小吃宴荣获“西安旅游餐饮名宴”。
  餐饮主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近年又投资建成“西安老孙家食品科研分公司”,使传统民族食品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老孙家八珍烤羊腿、老孙家无色素腊牛羊肉”荣获“全国精品食品奖”;“老孙家香酥葫芦羊羔、老孙家红卤羊蹄、老孙家麻辣牛肉、老孙家方便油茶、老孙家方便牛羊肉泡馍(碗装、袋装)”荣获“全国优质食品奖”,还有老孙家清真月饼系列、端阳节民俗食品系列和年节特色食品系列,每逢应市,都受到市民追捧、抢购,有的产品还远销到国内其他省市。
  老孙家不仅本市已拥有直属店8家、分公司三家和三星级设备的客房部,并采用国际先进特许让渡方式,在北京、乌鲁木齐、临潼、咸阳、宝鸡、延安等地开设了特许连锁店十余家,企业已逐步成为以餐饮为龙头,集旅游、客房服务、食品加工、服装加工、珍禽饲养、花木繁殖、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民族餐饮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清真餐饮企业之一。
  饭庄先后成功地接待了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黄菊、回良玉、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唐家璇、李岚清、乔石、钱其琛、李铁映、邹家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八十多个国家首领、中外知名人士、港澳台同胞数十万余人,均受到高度赞扬。2005年四五月间,成功接待了原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中国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大陆访问团,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如今,饭庄正在积极探索新时期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决心以“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品牌”和“民富企强”为目标,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以一流的菜品质量、一流的规范服务、一流的就餐环境,在西部大开发、西安大发展的中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
  老孙家饭庄厨师力量雄厚、烹饪技艺精湛。其龙头产品牛羊肉泡馍风味独特:料重汤醇,肉烂味鲜,馍筋光滑,色泽光亮,香气四溢,与老孙家白云章清真饺子、清真大菜、风味小吃、腊牛羊肉、清真月饼、清真涮锅、芝麻烧饼并称 “ 老孙家饮食八绝” 。在全国、省、市烹饪技术人赛中一直名列前茅,一大批菜品荣获全国及省、市名优菜点称号。 “ 老孙家牛羊肉泡馍、老孙家白云章酸汤水饺、老孙家粉蒸羊肉、老孙家白云大包系列、老孙家清雅斋芝麻烧饼” 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 “中华名小吃” 称号;老孙家无色素腊牛羊。
  老孙家的清真食品,百姓景仰,名扬天下,凭得是什么?除了用料纯正、烹制精细、滋味浓郁之外,那就是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卫生要求,保持食品的绝对干净卫生。
  进入老孙家的食品配送中心,就见一派热火朝天的端阳食品加工景象。尽管需求量大,订单多,但是这里的员工们却忙而不乱,处处都显得干净卫生、有规有矩。首先是人人穿戴着干净整洁的工作衣帽,而且根据程序需要,好多人还要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其次,墙壁、地面、天花板干干净净、光光洁洁,工作环境显得十分整洁敞亮。第三,操作台面无一点油垢,光净如洗,各种物料、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第四,容器用具天天揩洗地锃光明亮,根本找不到一点锈迹、油垢。这四个方面尽管做得很好,还是要天天进行相应的消毒,以确保方方面面程序和环节的干净卫生。
  抬头一望,墙壁上悬挂着各种规章制度,字体很醒目,都是塑封。比如国家《食品卫生法》要求的个人卫生“四勤”:“勤洗澡理发,勤洗手剪指甲,勤洗衣服被褥,亲换工作服”;成品存放“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杂物、药物隔离,食品与天然冰隔离”;环境卫生“四定”:“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划片分工,包干负责”等等,这就无声地提醒和督促着员工要时时刻刻按“规矩”办事,不得敷衍。
  在这里,根本看不到偷工减料、乱堆乱放、粗制滥造之类的脏乱差;看到的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丝不苟、有条不紊;闻到的是浓郁而新鲜的香气;感受到的是高度的认真负责即“顾客的满意,永恒的追求”的精神。因为有了上述的种种保证,员工们在进行娴熟操作的同时,确保了食品的干净、卫生、绿色、安全,也有力地保障了独特配方和醇郁滋味的有效落实……。这就是老孙家食品、名扬天下的奥秘。
  获得荣誉:
  1997年在中国烹饪协会授予老孙家牛羊肉泡馍“中华名小吃”荣誉称号。
  2002年8月在杭州举办的国际名小吃展览会上,由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颁发“国际美食评委证书”,西安老孙家牛羊肉泡馍荣获了“国际名小吃”称号。
  陕西籍台湾烹饪讲师胡玉春赞:“六十年来久睽违,几番梦中把乡回,今日欢聚老孙家,原汁原汤没变味。”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在老孙家餐后亲笔题词:“天下第一碗”。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