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陕西非遗保护动态

碑林非遗爱好者大饱眼福 “书院门-三学街非遗项目展示周”开幕

西安日报

    内杆木偶表演、皮影展演、关中风情泥塑、剪纸、埙演奏、凤翔泥塑、面塑……5月20日上午,“2018碑林美食购物节·书院门-三学街非遗项目展示周”活动开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26日,喜欢非遗的市民群众和游客可前往游憩体验。
    “展示周”是“长安龙脉,魅力南门”2018碑林美食购物节活动重要分会场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和表演,让广大群众零距离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在活动现场,内杆木偶艺术家乔鼓利表演了秦腔《周仁回府》之“悔路”,木偶在他的手里,伴随着曲调节奏,一会甩袖,一会筛稍子、一会儿焦急地转圈踱步闪帽翅……木偶“孙悟空”在他手上翻跟头、耍木棍、眨眼睛……一招一式颇显功力,引得小朋友又跳又喊,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的热烈欢迎及好评,大家纷纷鼓掌喝彩,拍照拍视频。与此同时,皮影展演、关中泥塑、剪纸、埙演奏、凤翔泥塑、面塑等非遗展示,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看着展现关中民间风情的关中风情泥塑,市民张立说:“这个泥塑确实捏得好,像老碗会这些场景,真是过去民间的生活场面,现在即便是在农村也看不到了,看到这些泥塑,就让人想起了过去的日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