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传统音乐 > 周至镇殿八卦锣鼓

周至殿镇八卦锣鼓的主要价值

周至县文化馆

   周至殿镇八卦锣鼓在西安周至县集贤镇周边地区表演中属名家团队,深受老百性赞誉和喜爱。获得文化艺术界认可和好评。
 
   周至殿镇八卦锣鼓从94年重新组建,十五年间创作优秀作品三项:
 
   《腾飞锣鼓》96年在县大赛中获艺术表演一等奖,96年代表县政府参赛西安古文化艺术节获三等奖。
 
   《殿镇锣鼓》99---2006年曾多次荣获省市县大赛多项表演艺术一等奖。
 
   2007年县大赛中《八卦阵鼓》荣获表演艺术一等奖。2007年参加国家秦岭植物园庆典,西安万汇公司庆典;2008年参加楼观台老子祭祀活动庆典;2009年参加西安第三届古乐文化艺术节二场演出成功,受到省市县镇领导及文化艺术专家的赞誉好评。
 
   周至殿镇八卦锣鼓现为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团队。
 
   1、产业价值:周至殿镇八卦锣鼓是一种土生土长,原汁原味的底蕴深厚的道文化遗产,老百姓喜爱的打击表演节目,具有产业优势的道文化艺术,进一步挖掘、整理、编排、包装进入市场提升产业化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社会价值:周至殿镇八卦锣鼓是本村农民在农闲、节日喜庆丰收、节日庆典举办的自娱自乐文化活动,对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都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3、人材价值:周至殿镇八卦锣鼓队招收300余人通过培训,会演各种大中小型打击表演,原来无艺术,不懂艺术打击表演的农民成了三项优秀作品获奖节目的优秀演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