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民俗 > 蕴空山庙会

蕴空山庙会的传承谱系

华县民间艺术研究会

    华县“蕴空禅院”庙会表现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群众性集体庙祭求福活动;一种是群众性瞻仰观光,思想、经济方面的交流活动。“蕴空禅院”庙会,自云寂法师、普乾法师以来,历代传承人相继去世,五十年代至今,“蕴空禅院”已有四代传承人。三十多岁的四川比丘尼果贞禅师来院修行期间,因生活艰苦外出云游,离开了寺院。现在的传承人有:

    蒋录娃,男,汉族,出生于1937年5月,现年72岁,大明镇方寨行政村高岭组人,小学文化程度,居士。1993年至1997年主持“蕴空禅院”,对保护、发展“蕴空禅院”起了很大的作用。

    卢明娃,男,汉族,出生于1934年4月,现年76岁,大明镇里峪口行政村郝窑组人,小学文化程度,居士。1997年至1999年主持“蕴空禅院”,对保护、发展“蕴空禅院”起了很大的作用。

    高云峰,男,汉族,出生于1931年9月,现年78岁,大明镇渔池行政村青龙组人,小学文化程度,居士。1999年至2001年主持“蕴空禅院”,保护和发展了庙会的活动,对丢失的文物进行广泛搜集。

    昊雪英,女,汉族,出生于1947年12月,现年62岁,大明镇渔池行政村上荣村人,初中文化程度,居士。2001年至今,由县统战部、县宗教局等相关部门指定为“蕴空禅院”负责人。对保护“蕴空禅院”的古建筑群、组织庙会、开展各项庙祭活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