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民俗 > 蕴空山庙会

蕴空山庙会的所在区域及地理环境

华县民间艺术研究会

    华县,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东部,地处东经109°36′至110°2′48″,北纬34°12′27″至34°36′27″,面积为112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人口36万。西连渭南、西安,占风物之盛,南依巍巍秦岭,享屏障之固;东临少华山、西岳华山,占五岳之美:北临渭河、黄河,居中原之要地。它是关中平原东部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华县增添了神奇魅力。

    华县,座落在巍巍秦岭北麓,滔滔渭河之南,集天之瑞气,聚地之祥灵。境内地貌复杂,山、川、塬、沟交错,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境内有西(安)南(京)铁路从高塘塬区穿越秦岭。310国道、西潼高速、陇海铁路、郑西铁路横贯东西,交通密如织网,四通八达。

    高塘镇是高塘塬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这里有震撼全国的渭华起义旧址。潘自力、钟师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诞生在这里,有“人文鼎盛”的美誉。

    高塘塬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多姿的民俗文化为蕴空禅院庙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