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民间舞蹈 > 志丹羊皮扇鼓

志丹羊皮扇鼓的濒危状况

志丹县文体事业局

    志丹羊皮扇鼓虽然在志丹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在文体局、文化馆的大力扶持下,经过多名专业艺术工作者的不断努力、辛勤工作,在发掘、抢救、继承、弘扬等方面作了许多工作,但仍存在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

    (一)志丹羊皮扇鼓由民间祭祀用品演变为广场群体艺术,完全是一种崭新的艺术形式。在此之前,由于缺少资料,缺少经验,其源渊无从考证。全县仅有的几名老艺人,因而知之者甚少,不能形成规模难以普及。

    (二)志丹羊皮扇鼓除在节庆臼或上级部署的文艺汇演中匆忙排演外,其余时间几乎缺乏活动。

    (三)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审美需求不断提高,对志丹扇鼓的表演艺术要求愈来愈高。一些舞蹈高手外出求学或打工,参加活动也愈来愈少,扇鼓艺术的发展举步维艰,后继无人,濒危状况难以发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