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传统手工技艺 > 太白酒酿造技艺

太白酒酿造技艺的主要价值(图)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太白酒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商品价值

    太白酒作为一种商品,其自身具有很高的商品价值。它既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又给社会、国家和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陕西有一句话“三碟小菜,一瓶普太”,这句话充分证明了太白酒已经成为了广大老百姓的一种生活必需品,足见其深刻的社会影响。自建厂50年来
,太白酒已为国家创造了上亿元的税收,仅2006年就达到了4500万元。随着太白酒身誉的不断提高,它的商品价值必将不断得以提升。

    2、文化价值

    太白酒以其独特的文化背景,承载着几千年中国酒文化。伴随时代的进步,这种文化又不断扩充着新的内涵。太白酒文化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概括。一是悠久的历史文化。6000多年生生不息的酿酒历史,是中国目前最古老的酒乡,这就是中国酒的历史。二是优越的地域文化。依偎太白山,凭借太白山优越的地理环境,创造出太白琼浆,这不能不说是大自然的特别青睐,更是太白酒独特个性的来源。三是厚重的人文文化。太白酒得名于太白山,成名于唐李白。几千年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被太白酒所倾倒,他们对太白酒情有独钟,太白酒因他们而留名百世。四是鲜明的企业文化。“人诚酒醇,传承真情”的经营理念,诠释了企业文化的精髓,体现了企业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经营宗旨,同时与时代的要求相吻合,符合现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要条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