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2016年德语圣诞联谊会在我馆德语中心顺利举行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16-12-16 10:56:00

参加活动学员签到

老师用中德两种语言讲授圣诞节来历

互动环节

德国风味美食

   2016年12月10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和安连德语培训机构联合举办的《2016德语圣诞联谊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德语学习者、德国留学生约12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下午3点准时开始,缤纷的圣诞花环,星星点点的圣诞彩灯,挂满了礼物的圣诞树,室内的节日装扮和参与读者的热情烘托出了喜气洋洋的西方圣诞节日氛围。首先,安连德语的外教老师和中文老师用PPT的形式分别用德语和汉语介绍圣诞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是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类似我国的春节。圣诞老人的故事则来源于一位叫尼古拉斯的老人,他一生最爱帮助贫穷的人家,有一次他送给三个贫穷的少后三袋金子以帮助他们逃脱被卖的不幸。尼古拉斯把其中一袋金子从窗户扔进去,恰好掉进挂在壁炉边的长袜中。后来,人们就将礼物放在圣诞袜子里作为圣诞礼物相互赠送。两位老师就PPT所讲内容以提问的方式与读者进行热情互动,让读者更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德国文化和风土人情,所有回答问题的读者都收到了精美的礼品,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

   活动还为到场读者准备了德国特色的熬制红酒、面包、糕点、糖果等美食,使读者们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异域。在欢快的圣诞乐曲和丰富的圣诞大餐中,大家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圣诞联谊会了!
您是第 位访客!